纳溪区创新“户户通”双向监管机制 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23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为做好脱贫攻坚广播电视民生实事,纳溪区创新户户通双向监管机制、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有效服务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和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一是以技术为基,强化调查研究纳溪区南高北低,平坝、丘陵、低山兼有,农户分布较广较散,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乡镇维护人员数量不足,存在建设难、服务难、管理难等问题。为了提高村村通”“户户通维护效率,纳溪区坚持以信源、设备调试、维修维护等技术为基础,常态化开展运行维护调查,充分发掘管理、服务、技术等各个环节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措施。

二是以群众为本,提升服务水平纳溪区一直以来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目标,从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运行维护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采取印制维护电话贴纸”“户户通信号简易故障处理方法宣传单、维护人员现场维护指导等方式,让群众少跑路、少等待、能够自行解决简易故障,切实提升维护效率。

三是以机制为核,构建管理体系针对广播电视户户通民生实事项目镇(街道)管理人员和维护人员推诿扯皮、职责不明等问题,创新管理机制,构建双向常态管理体系。通过建立维护台账,由镇(街道)宣传文化站每月定时收集区域内设备故障情况,报送本区域维护人员,由维护人员及时到户维护,登记用户信息、维护内容,完成维护后,将维护台账报镇(街道)宣传文化站,经核实确认后双方签字同时纳溪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加强抽查督查,核实全区维护情况,实现镇(街道)、维护单位双向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