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广电 视听四川”亮相CCBN2021
发布时间:2021-06-01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5月27日30日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28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1)在京举办省广电局首次组织由全省广电行政部门、直属单位、重点企业等组成的近百人代表团参加大会。四川参展企业数量、参会人员数量和参加主题论坛活动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为更好发挥国家级展会平台优势,充分展示四川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新貌,全力推动国家级产业基地重点企业、“四川造”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走出去”,省广电局首次在大会6号馆设置120平米的“智慧广电 视听四川”会展专区,组织两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应急广播产业协会、超高清视频产业联盟等9家重点企业,围绕超高清视频展映、沉浸式超高清、广电融合媒体运营、应急广播、智慧运维、灾害预警、数字娱乐等领域,展示四川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整体形象。国家广电总局主要领导亲临展区参观,听取四川产业基地发展情况汇报,并就推动四川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做重要指示。大会期间,各级领导、省市和行业观众等近3000人次参观四川主题展区。

受国家广电总局邀请,在大会“智慧广电+”系列论坛——公共服务篇,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静围绕“以标准化促均等化为人民提供更加满意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作主题演讲省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翔先后在视听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和直播卫星高质量发展论坛,围绕“把握规律、集中优势,以产业园区为支撑推动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精准化,户户看高清——四川推进直播卫星高质量发展探索实践”作主题演讲,并接受了由CCBN组委会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联合推出的视频采访局安全传输保障处在应急广播论坛做“应急广播的实践·探索”交流发言四川应急广播产业协会在国家广电总局应急广播专区作系统推介展示。四川经验和四川模式得到国家广电总局领导和参会人员的充发肯定

大会开幕式,国家广电总局颁发了首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MediaAIAC)和首届高新视频创新应用大赛获奖项目,我省申报的“基于新闻节目理解拆分的短视频新闻故事推荐”等5个项目获首届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奖项;“灵跃云创—云游戏解决方案”等2个项目获得首届高新视频创新应用大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