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影视城加速打造中国数字影视文创高地
发布时间:2022-03-15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3月13日,由王宝强执导的最新作品《八角笼中》在成都影视城举行开机仪式,影片《八角笼中》取材于“格斗孤儿”这一真实事件,讲述了这个极具社会争议的故事。

“《八角笼中》是我们今年继《公诉精英》之后,接待和服务的又一部大制作。”成都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影视城成为了国内大剧组、大制作在西部地区拍摄和制作的首选之地。

事实上,《八角笼中》的开机拍摄,仅仅是成都影视城链上高质量的一个缩影。随着《成都市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重磅出炉,在成都强势布局数字文创产业的同时,成都影视城将重点之一放在了加速打造中国数字影视文创高地

制作影视剧、综艺节目20余部

打响“成都制造”影视品牌

对于成都,王宝强并不陌生,十几年前,他曾来成都拍摄《暗算》,后又多次带着新片来成都路演。《八角笼中》讲述了主人公倾注心血想把当地无人照料的孤儿培养成真正的格斗运动员。这让生活本没有出路的孩子们看到了一丝通向未来的曙光。然而,随着往日表演格斗的视频被爆出,这些“残忍、血腥”的画面刺激了不明真相的人们的神经。一夜之间,舆论开始发酵。主人公的生活、孤儿们的前途都陷入到以善良为名编织的大网中,让他们难以挣脱,重回泥沼……

该片演员阵容强大,四川演员王迅曾与王宝强多次合作,陈永胜在张艺谋导演的《狙击手》中表现出彩。

《八角笼中》的开机拍摄,仅仅是成都影视城链上高质量的一个缩影。作为四川省影视产业“一核多极”发展格局中“一核”所在地,成都影视城落地了中国(成都)超高清创新应用产业基地、超高清视频终端标准检测验证平台等一批高能级技术平台,建成了以世界最大单体数字化摄影棚为引擎的“1+16+N”的现代高科技摄影棚群落,初步构建以拍摄制作为核心的产业链,形成了“全类型棚拍+全流程制作”能力。截至目前,已完成摄制包括《我的父亲焦裕禄》《宿敌》《虎啸图》等在内的影视剧、综艺节目20余部,打响了“成都制造”影视品牌。

两大重点项目动工开建

打造“最成都·新文”品牌

随着《规划》出炉,在成都强势布局数字文创产业的同时,成都影视城将重点之一放在了加速打造中国数字影视文创高地上。

成都影视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该区举行的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成都影视城有两大重点项目开工,分别是成都影视硅谷超高清科技创新园和源昌郫都时尚消费之都暨西南总部项目。

据悉,成都影视硅谷超高清科技创新园拟建设5G智慧教育平台、“智空间”5G智慧物联平台、裸眼VR展示互动平台、室外全彩主动立体LED显示平台、3D立体智慧文旅展映平台、沉浸式8K巨幕展映多功能厅、8K科普展映厅、4K文艺主题展映厅、4K-CG动漫厅等。该项目建成后,将集成产品研发、内容制作、应用创新三大板块,推动“设计—研发—转化—利用”聚环成链,促进“科技+影视”高度融合。

源昌郫都时尚消费之都暨西南总部项目则将依托张大千旅居地等艺术IP,以产业人才、大学生、社区居民为消费群体,植入文化、时尚、传媒、娱乐等现代元素,规划建设以影视文创、时尚艺术、夜间消费为主题的商业街区,成为郫都时尚消费新地标。

两个重大项目动工开建,成都影视城以实际行动回应《规划》中提及的加快数字文创技术创新应用、促进优秀文化资源数字转化、扩大数字文创市场新兴消费等多个发展要点。

“下一步,成都影视城将提升数字制片水平,布局数字发行渠道,培育数字融合业态,积极争取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分会场举办权,以此为契机发展科幻影视产业。抓住数字化文旅发展新机遇,大力引进培育动漫影视实景娱乐消费业态,助力打造‘最成都·新文’品牌。”成都影视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李黎 成都日报记者 赵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