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三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2-09-30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一是优化审批模式,实现服务智能化。深入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审批,依托四川政务服务网和天府通办APP等载体,推出“掌上办”事项7个,“一证一照办”事项8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9个,“政务服务+N”多点代办事项3个,并在四川政务服务网巴中分站点开设“文化广电旅游服务专区”,让审批方式由传统型向智能型转变,扩大不见面审批范围,29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均实现全程网办。

二是再造审批流程,提升办事便捷度开展行政审批对标提升行动,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通过告知承诺、在线核验、容缺受理等方式,实现政务服务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深化流程再造,实现并联审批构筑政务服务快速通道,审批服务事项在原提交材料基础上减少50%,办结时限在原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压缩70%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三是延伸服务触角,提升群众满意率。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梳理编制办事指南和服务指引。依托“巴中跑团”政务服务代办跑手为办事群众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办结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24件,收到群众锦旗3面,群众好评率和满意率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