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播电视局 四川省总工会关于联合举办2022年直属发射传输台第五届广播电视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0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四川省广播电视发射传输中心,局属发射传输台站:

全面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切实增强局属发射传输台站守底线,保安全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广播电视收听收看需要,努力提升局直属发射传输台站干部职工专业技术能力,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和四川省总工会将联合主办局直属发射传输台第五届广播电视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名称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直属发射传输台第五届广播电视技能大赛

二、主办单位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

四川省总工会

三、竞赛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通过技能竞赛和现场培训,发现短板,查找差距,增强本领,进一步提升局属发射传输台站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技术水平,更好地把党和政府声音传下去,确保党和国家的空中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四、竞赛工种

    此次大赛设2个工种:无线数字电视发射传输、中波广播发射传输。

五、参赛选手资格及员额

参赛选手应为四川省广播电视局直属发射传输台参加工作满一年的在编职工。局属66个直属发射传输台每个工种派1人参赛,132人。

竞赛时间地点

各台于20227月底前完成预选赛,具体时间由各台自行确定。决赛时间拟定于20229月,决赛地点:成都。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七、竞赛方式

    竞赛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理论部分包括党的基本理论、政策法规、时事政治和专业知识;实操部分包括器材备件的识别(含测量)、焊接、绘制电路图、故障排除等内容。(详见竞赛大纲)

、评分标准和表彰

(一)竞赛分无线数字电视发射传输与中波广播发射传输两组,分别设置5个科目,均实行100分制,理论知识竞赛以笔试方式进行;器材备件的识别(含测量)、焊接、绘制电源图、故障排除4个实操科目由评判员按评判细则打分。

(二)竞赛表彰

本次大赛由省广电局、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局属520台协办。获得此次大赛各工种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前十五名的选手拟由省总工会、省广电局联合发文表扬,并授予“四川省广播局直属发射传输台第五届广播电视技能大赛技术能手”证书。

       九、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百日岗位练兵”活动,认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赛区练兵,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二)各台要做好推荐选手的选拔工作,认真组织预选赛,在7月底前将预选赛组织情况照片和推荐选手上报省广电局安全传输保障处。预选赛统一冠名“2022年省广电局直属发射传输台第五届广播电视技能大赛(XXX赛区)”。

(三)各单位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贯彻落实到大赛全过程,严把疫情防控安全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不出现疫情防控风险事件,确保大赛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

特此通知。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 ⠂ ⠂ ⠂ 四川省总工会

202246

(联系人:李森林 联系电话:8652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