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有线电视前端联合应急操作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8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6月15日,2021年全省有线电视前端联合应急操作演练成功开展,省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翔在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调度大厅现场指挥演练。

演练按照实战化要求,真演真练,模拟省级有线电视前端机房下传市(州)前端的主、备用OTN信号中断故障,检验各市(州)前端在突发情况下主、备信源及应急备播系统的切换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省监测中心通过全省安播统一监测平台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监测记录。

李翔指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方案完善,组织严密,经技术监测,各市(州)有线电视前端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备份信号源自动切换,完成了预定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在应急备播系统切换过程中,发现了备播系统切换及监测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了依据。

李翔强调,迎接建党百年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临战状态,各级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播出保障各项工作。一要及时总结演练情况,中国广电四川网络公司和省监测中心要分析存在问题,找准原因,及时整改,查缺补漏。二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管理,确保安全播出各项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应急预案有效。三要加强一线值班人员技术业务培训,在此次信号源切换操作演练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加强演练,建立健全安全播出保障机制,切实提高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传输保障处、监测中心、四川广播电视台、中国广电四川网络公司相关负责人及21个市(州)广电网络公司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