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2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6月18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李晓骏指出,要扎实组织好广电系统学习宣讲抓紧制定印发学习通知,统筹指导各级党组织迅速把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及时对照省委宣讲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会和把握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省委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广电领域落地落实。

晓骏强调,要扎实组织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统筹协调指导各级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村村响等各类平台和终端,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宣传贯彻氛围。加大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的收听收看和监测监管力度,做好信息收集和舆情分析,及时发现和处理报道中的问题倾向,把握好宣传导向宣传基调。

晓骏要求,要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积极构建媒体融合新生态。持续推进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新媒体集群,打造多屏互动、矩阵传播,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生态。二是创新实施振兴四川影视战略。用好用足《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引导各类影视资源向四川集聚,加快推进“一核多极”高科技摄影棚群落建设,发挥好四川超高清视频产业优势,深入推动科创、文创在内容生产领域的应用。三是深入实施智慧广电战略。推进智慧广电工程重点任务,支持创建企业重点实验室,推动超高清、IPV6、互动视频、云游戏、区块链、应急广播等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支持申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加快发展高清超高清视频和5G高新视频。四是推动视听产业发展。全力推进两个国家级视听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省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优先支持成都建设集内容创作生产、技术研发、平台服务和新业态展示体验为一体的网络视听小镇。五是建好全国应急广播示范省。深入实施四川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四年行动计划,分年分批分级组织实施基层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巩固深度贫困县应急广播建设成效,全面建成智慧应急广播体系,发挥全国应急广播示范省引领示范作用。六是推动“一会一节一奖”提档升级。充分利用“一会一节一奖”在川举办的先发优势,持续扩大其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讲好四川故事,唱响四川声音。

局党组成员彭佳、杨静、许应龙、甘丽,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翔,局二级巡视员张毓雄、李尚清,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