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9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7月16日,省广电局党组举行今年第5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论述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李晓骏指出,要深刻认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强化历史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引。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广电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落实到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让党的旗帜在广电行业高高飘扬。

李晓骏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要用心答好创作之题,打造更多人民喜爱的文艺精品;用情答好服务之题,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用力答好发展之题,推动智慧广电更好惠及人民。

李晓骏要求,要全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以“九个必须”为指引,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转化为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建好守好阵地,履行好新时代广电工作的使命任务。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坚持规划引领超前布局,科学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事关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的重大问题。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中央精神体现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要创新办好第十六届四川电视节暨第二届“金熊猫”国际传播奖评选“两大活动”,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大力推进“四大工程”,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事业产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会议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在机关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