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大力推进委托下放事项承接落实
发布时间:2022-03-17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省广电局全面贯彻《行政许可法》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349号要求,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省广电局2项行政许可、2项行政处罚和1项行政检查事项委托下放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及时研究,周密部署。202110月,省政府令第349号公布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将一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由成都市及7个区域中心城市实施的决定》后,省广电局精心组织,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及时研究制发了省广电局《关于落实省政府将部分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由成都市及7个区域中心城市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委托和下放事项承接工作。精心制定《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委托协议》,在征求各地意见后,书面签订协议,明确权责,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及时提供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专用印章16牧,受委托行政机关负责按要求制作电子印章、生成电子证照等,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及时统一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文书制作,以及行政许可事项文件编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行政职权事项结果公示上报等工作

二是深入一线,加强指导。省广电局党组高度重视,安排局分管领导带队,先后赴宜宾、乐山、成都等地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切实加强指导,让大家进一步认识职权事项调整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行政职权调整事项的法规依据内容和相关要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委托下放事项职权调整工作有序承接。

三是答疑释惑,跟踪进展。省广电局除专门电话咨询、建立“广电委托下放事项交流群”微信群外,还及时研究政策,制定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审核要点》发至各地作工作参考,帮助审批工作人员迅速进入状态,高效承接好工作。每月末,省广电局还及时统计成都市及7个区域中心城市实施有关工作结果,及时公示备案,主动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目前,成都市及7个区域中心城市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59件,委托和下放工作进展顺利。

四是争取支持,服务群众。省广电局除加强对基层广电行政部门的指导监督外,还对政策调整过程中,对申请人带来的相关问题及时研究,并将有关问题向广电总局汇报,争取最大支持。先后向广电总局政策法规司、传媒机构管理、电视局司等汇报,对申请人在电视剧线上备案、电视剧发行许可等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主动以书面函件报告,争取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努力实现利企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