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骏主持召开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9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3月28日上午,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主持召开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专题会议,研究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效能、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学习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政策法规及有关标准和规范,听取了全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成效、存在问题及十四五工作打算,通报了公共服务效能提升行动方案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

    李晓骏指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仅包括广播电视事业,也包括广播电视产业。强调,要加强公共服务政策法规学习,成为分管领域的行家能手,做到资源整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四川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有基础、有亮点、有特色,成效明显,走在全国前列。要按照局党组“一二三四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推动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美好视听生活需求。二要认清形势,把握变化中的任务和不足,突出内容和服务两个关键。要把握人民群众广播电视消费需求的变化,清醒认识到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以公共服务效能提升行动为契机,全面深入研究,找准切入点,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方式、理顺机制、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坚持内容为王、坚持服务为本,向“多媒体形态、多信息服务、多网络传播、多终端展现”的全业务服务模式演进。三要突出重点,准确处理三大关系,稳步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以变化的视野看待基本和非基本,切实搞清楚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基本公共服务和非基本公共服务各自包含的内容、标准,有前瞻性去研究对应的措施和政策。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有机统一,相互补充、相互促进,要充分发挥户户通省级财政运维专项资金兜底保障作用,鼓励地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依法依规向社会力量购买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服务。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基层和群众需求,真正实现供需匹配,精准把握需求,精准发力施策,推进广电公共服务由粗放覆盖向精准入户转变、单一业务向融合业务转变、解决设备向用户服务转变,实现公共服务事业、产业发展可持续。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