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出席川渝编剧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四川省剧本孵化基地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6月27日下午,川渝戏剧编剧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四川省剧本孵化基地成立大会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举行,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佳出席并代表省广电局、省影视发展联合会,对川渝编剧培训班开班暨“四川省剧本孵化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彭佳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川影在文艺事业的崭新发展机遇期,抢先成立“四川省剧本孵化基地”,恰逢其时。希望川影和新成立的省剧本孵化基地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坚持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通俗规范,作为开拓艺术境界、提升原创力的坚实根基;要继续以中华美学塑造国剧风范,坚定对中华美学精神的自信,培养崇高的审美追求,彰显高尚的精神境界,成就中国影视的大国文化现象;要继续秉承工匠精神,提高作品品质,按照文艺创作规律办事,精心打磨、精益求精,打造更多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文艺精品。希望川渝戏剧编剧携手,以川渝文化底蕴为基础,创作更多优秀的川渝题材文艺作品,打造川渝影视新局面,为推动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董事长黄元文,四川省剧本工作室副主任、一级编剧甄进,重庆市艺术创作中心主任黄猛,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编剧张勇,《新剧本》主编林蔚然等嘉宾先后致辞,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四川省剧本孵化基地有关情况,省剧目工作室授予川影“四川省艺术创作中心剧本孵化与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