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7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6月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主持召开局第4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李晓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郑莉常委的讲话为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明确了任务要求和工作方向,局党组和各级基层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李晓骏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举广电全行业之力抓好工作落实。一要营造氛围推动学习入脑入心。通过流动标语、悬挂横幅、制作板报、用好学习园地等形式,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统筹安排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基层宣讲等工作,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代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要多措并举推动宣传出新出彩。指导各级广电和网络视听媒体整体联动、同向发力,开设专题专栏专区,用好应急广播村村响平台,准确解读党代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及时报道各地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推进、开花结果。三要细化措施推动贯彻走深走实。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新、快、强”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思路,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尤其是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目标,抓机遇、谋创新、促发展。要紧密结合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局党组“一二三四五”工作部署,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主题主线宣传、内容创作生产、公共文化服务、应急广播体系、体制改革创新和广电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入研究、优化细化贯彻落实措施,以责任制+清单制工作方法,把方案制定好、政策细化好、任务统筹好,切实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全省广电行业的施工图、路线图,扎实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晓骏强调,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重要时间节点密集,尤其是召开党的二十大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全省广电战线要增强隐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安全播出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睁大眼、放不下”,紧绷安全播出“思想弦”,切实提高安全播出工作的主动性和执行力,当好安全播出“看门人”、意识形态“守护者”,筑牢安全播出“生命线”;要“定制度、明责任”,拧紧安全播出“螺丝帽”,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和应急管理制度,完善全链条全过程规章制度和责任体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关键、抠细节”,牵住安全播出“牛鼻子”,紧盯传输、播出等关键环节,对重大节点、重要节目、重点时段以及紧要部位、敏感场所、关键岗位,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对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要锱铢必较,确保管用;要“查隐患、促整改”,筑牢安全播出“防火墙”,预防安全播出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按照“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思路,加大投入、下力整改,切实消除隐患,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