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播电视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27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机关服务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职能简介

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职能:为机关办公与职工生活提供后勤服务,承办机关委托事项。主要承担局院内安全保卫、国有资产、公务用车、卫生保洁、维修维护、节能减排、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幼儿园入托、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

(二)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工程项目和财务、固定资产管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二是做好建党100周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继续做好机关办公区院内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继续做好消防安全、车辆运行安全、食品安全工作。

五是积极推进服务中心岗位设置工作;

六是建章立制,规范服务保障化管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立严管与厚爱、激励和约束并重机制,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637.65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41.36万元,主要原因是按权属管理规定,铺面移交后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收入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637.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7.65万元,占收入的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637.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3.65万元,占72.71%;项目支出174万元,占27.29%。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37.65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6.5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7.65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36.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2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37.6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6.5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36.02万元,占84.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84万元,占5.93%;卫生健康支出25.5万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38.29万元,占6.0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广播电视(款)机关服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536.02万元,主要用于:中心职工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以及定额公用经费的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7.84万元,主要用于:中心职工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25.50万元,主要用于:中心按规定缴纳职工医疗保险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21年预算数为30.31万元,主要用于:中心按国家统一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7.98万元,主要用于给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购买住房的补贴。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37.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09.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54.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与 2020 年预算持平。 2021年局机关服务中心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经费预算。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16.67%。主要原因是中心车辆减少一辆。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 1 辆,其中:轿车 1 辆,旅行车(含 商务车)0 辆,越野车 0 辆,大型客、货车 0 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用于中心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日常运行及车队驾驶员安全奖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和中心的正常公务出行。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6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车辆维修和保养0.8万元,车辆加油服务0.4万元,车辆保险服务0.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省广电局机关服务中心100万元以上项目共一项,为广播电视行业管理专项经费,预算金额174万元,已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广播电视(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的人员工资性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