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吉祥同志带队赴甘孜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8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911日至15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吉祥同志率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广播电视台、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员组成的督导组,到甘孜州甘孜县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采取到县有关部门、单位和乡、村、户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核对数据等方式,重点查看了甘孜县今年脱贫目标任务推进完成,去年已退出村、脱贫户“回头看、回头帮”及巩固提升,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程建设质量,“六有”大数据平台运行使用,以及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和有关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随机抽查了地处边远死角区域、农牧民人均收入相对较低的3个乡(镇)的6个村,其中已退出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各1个,今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村4个,对抽查村的贫困户进行了全覆盖核查,同时按2:1的比例走访了非贫困户,共调查走访农牧户 205户,其中贫困户132户、非贫困户73户。还实地查看了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建设,听取了甘孜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邹吉祥同志代表督导组反馈了此次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落实要求,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吉祥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挂图作战,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切实用好政策机遇,充分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聚焦聚力、加力加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快全县脱贫奔康步伐。

督导期间,邹吉祥同志还到局属甘孜台、道孚台、康定台调研,看望慰问台站干部职工,检查“美丽台站、坚强阵地”建设情况,对迎接十九大安全播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静同志,局办公室、台站处、机关党办有关同志参加督导并随同调研。(机关党办、台站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