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应急广播省平台互联网租赁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22-03-07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四川省广播电视发射传输中心

项目名称:四川应急广播省平台互联网租赁项目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资金预算:  28.5  万元

四川应急广播分为应急广播省平台、市级应急广播平台、县级应急广播平台。省平台是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和运行的中枢。省平台对上与国家应急广播平台相联,对下与市(州)、县(市、区)级应急广播平台相接,横向与省级预警信息发布部门的平台对接,共同构成四川省应急广播指挥调度和应急信息制作播发系统。四川应急广播自2015年12月上线运行起,各级平台之间一直以政务内网作为信息传输的主要业务通路,同时辅以卫星通信作为第二业务主路,但在全省建设过程中,甘孜州、凉山州、阿坝州以及部分偏远山区未能与省平台打通政务内网,同时目前的卫星通信带宽不足以全时段地支撑全省应急广播通信业务,为保障实现我省应急广播全覆盖的战略部署,2016年起开始建设使用VPN数据通信模式,打造覆盖全省应急广播通信的“第三张网”。该VPN业务需要专线承载固定IP地址来实现,同时包含6部办公座机号码。

根据四川应急广播VPN数据通信业务的发展需求和特点以及VPN通信的特殊性,若更换业务链路,技术难度及工程量较大,所有已建设平台都需专业技术人员进行VPN网络设备更换及网络配置操作,更换期间会出现业务中断和影响安全播出等重大影响。

四川应急广播VPN数据通信已打通国家应急广播平台,四川应急广播省平台,各市、县应急广播平台等近50个业务平台,实现了入网统一管理调度,此方式在所使用的通信管道内建有不可移动的主干双接入光纤保障,且包含专线传输、4/5G网络传输、3家运营商网络传输,可有效保障全省应急广播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成都蜀为通信工程有限公司服务该项目5年之久,在前期的合作中,该公司为本项目配备了专职的业务经理和售后工程师,对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提炼了有效的安全性措施,一直提供可靠和高质量的通信保障服务,同时四川应急广播VPN数据通信的全省建设仍将继续沿用之前的网络规划,若更换供应商会导致不必要的重复建设和网络割接,因此产生的调试期、中断期,将会严重影响应急广播的正常通信和安全播出。另外座机号码作为对内对外联系的重要方式,若更换供应商,座机号码将会发生变化,从而为工作带来不便。为保持号码的延续性,只能从成都蜀为通信工程有限公司采购。

综上所述,四川应急广播省平台互联网租赁项目若替换供应商将增加项目成本,并且无法满足安全播出要求,不能保障省平台运行维护工作的连续性和安全性,同时本项目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货物或者服务,可以依照本法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一)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七条“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第一项规定的情形,是指因货物或者服务使用不可替代的专利、专有技术,或者公共服务项目具有特殊要求,导致只能从某一特定供应商处采购”在目前的情况下,由成都蜀为通信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四川应急广播省平台互联网租赁项目是有是现实需求和法律支撑的。

建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四川应急广播省平台互联网租赁项目。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供应商名称:成都蜀为通信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二环路西三段119号综合(栋)3层26号

三、公示期限

2022年3月7日至2022年3月11日(公示期限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四、其他补充事宜

无。

五、联系方式

采购人:四川省广播电视发射传输中心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地址:成都市红星路二段119号

联系电话:028-8694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