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发挥融媒优势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30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眉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作为今年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挥融媒优势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各级融媒体中心立足媒体优势,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眉山市广播电视台每日在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家国记忆》栏目,讲述建党百年以来前赴后继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综合频道、公共频道播出建党百年百集特别节目《光影礼赞百年》,通过经典红色电影片段的串联,再现建党百年的沧桑巨变。东坡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党史专栏《每日党史基本知识》,以滚屏播出的形式普及党史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方面内容,共播出600余条。仁寿融媒体中心开设了《学习进行时专题宣讲》《学习进行时云参观》等10个子栏目,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新闻5872条、短视频106条、音频49条、标语6000余条次,总阅读量超1亿人次,在新华网、四川电视台等中央级、省级媒体平台发布新闻和短视频68条。青神融媒体中心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专栏累计转发党史学习类文章300件以上,采访制作各类相关宣传产品近400件,新媒体点击转发量10余万次。

二是多渠道投放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眉山综合广播90.8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眉山交通音乐广播93.1联合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制作播出“红心向党”系列节目,讲述中国共产党在眉山的发展壮大历史,同时制作并推出三集系列广播剧《幸福密码》。洪雅县融媒体中心搭起党史“微电台”,开通党史宣讲专线和电话热线,每日晨间8点轮动播放《红色》《先驱》等经典广播剧,晚间8点通过来电互动分享听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感悟,全天不定时循环播放《我和我的祖国》《毛泽东选集》等经典红歌和革命诗词、优秀少先队员“童声”演绎的“小兵张嘎、《红岩》等党史小故事和红色有声书,累计开播600余小时。仁寿融媒体中心推出《红领巾讲党史》广播音频栏目和音频作品,开设《仁寿记忆》系列短视频栏目,通过烈属和烈士后人讲述烈士生前故事开设《诵读红色经典》系列视频栏目,让青少年了解党史知识、感悟信仰力量

三是深度挖掘本地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各级融媒体中心均组织拍摄《同声咏唱 同心向党》系列mv。仁寿融媒体中心定制全县“红色教育路线图”,把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串联起来制作视频制作了如《口述黑龙滩》等线上参观节目洪雅融媒体中心开展方言讲党史活动,号召乡贤雅士、老党员用方言创编党史知识、惠农政策、农技知识等快板书、打油诗策划拍摄MV,已拍摄《入海》《在灿烂阳光下》等歌曲丹棱融媒体中心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青神融媒体中心开办《梦颖说党史》栏目,讲述青神西山红军、解放眉山虎渡溪战役,以及为青神革命、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青神:光辉村何祠堂前 红色故事在讲述 革命精神代代传》《县融媒体中心:“五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等稿件在全社会引发广泛共鸣,每周刊播量在20件以上,已累计播发约300余件同时策划拍摄了建党百年主题MV青神县版《在灿烂的阳光下》歌曲MV、青神融媒版《少年》歌曲MV,并通过青神电视台、掌上青神APP、锦绣青神微信公众号、竹里青神视频号进行展播。其中,歌曲青神融媒版《少年》歌曲MV在被四川观察、四川电视台等省级媒体采用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