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精心组织 靠前指挥确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优质安全播出
发布时间:2021-07-05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从“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再到“伟大征程”文艺晚会,阿坝州广播电视系统为切实做好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自6月23日起启动广播电视应急预案,将6月26日至7月2日列为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保证全州广播电视内容安全、传输安全、收视安全。

“七一”前夕,阿坝州广电局在红原县开展安全播出专题培训,组织州台、州公司、各县市广电局、电视台相关人员,学习“数字电视前端系统管理维护、广播电视网络安全、境外电视管理及非法地面卫星接受设施清理”等业务知识,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6中下旬,阿坝州广电局组织各县市广电部门成立4个检查组,对全州13县市开展全覆盖交叉检查,全面检查局台安全播出工作机制、播出机房、发电机房、演播室、采编室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和工作短板,“七一”前限期整改完成51项。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全州各级广播电视管理部门和播出机构领导均亲自带班,在州、县(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指挥调度中心靠前指挥调度,应急处置队伍时刻待命,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坚持重保期零报告制度。全州广播电视系统共960余人次在一线值班值守,播出单位均完整转播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广播电视节目,无一起事故事件,确保了全州机关干部、农牧民群众收听收看重要节目的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