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骏出席智能视听终端展示交流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1-12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11月9日上午,省广电局组织召开智能视听终端展示交流会,长虹网络科技、卓影科技等省内智能视听终端设备制造、软件开发企业,围绕基于广电、电信和移动等运营商主体个性化需求,研发的一体化智能视听终端产品和应用生态作现场演示汇报,并就推进我省视听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开展座谈交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晓骏对两家公司依靠技术创新,解决群众遥控器困扰,打造电视大屏营运创新生态的成效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坚持科技创新推进视听产业发展提出要求。一是把握变化。主动适应技术发展趋势,聚焦内容导向和群众需求变化,推进广电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推动主流声音、主流渠道发挥实效。二是拥抱前沿。既要着眼自身技术迭代,更要主动拥抱新技术,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科研所要主动融入技术创新应用新体系。三是合作交流。要加强对一体机解决“老百姓看电视遥控板多、操作复杂”问题的宣传,集聚各方资源提升视听产业发展能级。要继续发挥好智慧广电大讲堂作用,推动更多优质视听前沿技术产品业态上讲堂。要带头抓好应用示范,率先推动智慧广电新应用在局机关、系统内落地开花见效。各处室在推进工作过程中,要主动加强与行业主体的沟通对接,更好推动各项政策与行业发展有机结合,营造良好发展生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佳,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翔同志,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四川长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卓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