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骏虎参加电视剧《一路向前》剧本大纲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7月15日下午,省广电局副局长李骏虎参加电视剧《一路向前》剧本大纲评审会,并对审剧专家的认真评价和建设性意见给予高度赞赏。

骏虎指出,该剧选题方面有真实的筑路史,有史诗潜质,具有“以史增信”的历史价值,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主题要提升。历史事件取材脉络要清晰,通过重大历史事件要讲好伟大的精神故事,要通过剧情回答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共产党为什么行。二是人物塑造要提升。要挖掘人物性格特征、承载时代精神,主要人物的艺术形象应相对完美,要用小人物反映大时代,以小切口反映大历史。三是剧情处理要调整。剧情开头太过时、太模式化,与宣传片、纪录片雷同,缺乏电视剧的吸引力,同时,情节设置不能太过追求戏剧性,不能让人匪夷所思。

骏虎要求,电视剧处要及时向该剧主创团队传达专家评审意见,督促其认真修改,完善提高,把电视剧创作生产最关键环节的剧本质量做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