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组织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5月24日下午,省广电局组织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培训,省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翔出席培训会。

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金熊猫新媒体有限公司、中国广电四川公司、发射传输中心安全播出技术专家分别对市(州)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IPTV及市州县网络公司、无线发射传输台检查的重点及方法进行了讲解。

李翔对开展安全大检查的整体方案及对市州县广电行政部门的检查重点进行了介绍,对有关工作安排、注意事项进行了明确。

李翔指出,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必须集中精力、严格开展检查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安全大检查重要性的认识。把确保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各地各单位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进一步落实安全保障的管理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监管,努力提高各级广电行政部门和单位的安全保障能力。二要精心做好检查准备工作。各检查组要认真学习省局印发的《四川省广播电视局迎接党的二十大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及检查手册,全面熟悉掌握检查内容、检查程序和要求,确保检查工作保质保量落实到位。三要周密细致开展实地检查。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大检查工作,按照“全面检查、突出重点”的原则,根据明确的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和检查要求,对每个被检查的单位逐项检查,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实事求是,把检查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制订“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要充分发挥检查组内各成员的专业特长,合理安排检查分工,使检查富有成效。

李翔还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有关要求等进行了强调。

四川广播电视台、中国广电四川公司、发射传输中心、省监测中心、省广电局相关处室等检查组成员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