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部署暨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9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57下午省广电局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部署暨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晓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广电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静主持会议。

省广电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李翔对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进行部署。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孙强传达广电总局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监测中心通报全省一季度安全播出事故事件情况。

李晓骏充分肯定全省一季度安全保障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保障工作短板弱项,并就切实做好2022年安全播出保障暨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李晓骏指出,大力宣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是广电工作肩负的重要职责和历史使命。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及各安全播出责任单位,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增强隐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播出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二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认真落实省安委会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结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后续跟进整改,举一反三开展回头看,加强潜在隐患排查整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保障专项工作夯实基础。三要大力加强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密切与属地“三电”办衔接,主动与公安、应急管理、住建、交通等部门沟通,加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和重要传输线路的治安防范保卫,落实防非法侵入、防非法破坏、防野蛮施工损坏等“人防、物防、技防、制防”措施,确保广播电视设施安全运行。四要做好重保期安全播出保障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传承“广电姓党,绝对忠诚”广电基因,切实加强安全播出保障工作。重保期间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保期的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五要着力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落地落实属地管理工作举措,明确主管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确保责任到岗到人、业务不中断、工作不脱节。及时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全员参与、全员覆盖。六要加强行业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深入总结第26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四川赛区)选拔赛和局直属发射传输台站第四届广播电视技能大赛经验,扎实开展岗位技术练兵,进一步提升一线技术人员的实操技能水平。七要依法打击“黑广播”、治理“灰广播”。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衔接沟通,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配合公安和无线电管理等部门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严查“灰广播”,切实维护无线电频率使用秩序。

李晓骏同时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

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张毓雄,四川广播电视台主要领导,中国广电四川公司、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中国联通四川公司、四川科教频道、峨眉电影频道负责同志,省局安全播出指挥部办公室成员、省监测中心、发射传输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分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省局直属发射台站台长、副台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