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骏主持召开《春天的故事》等重点电视剧项目创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116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主持召开《春天的故事》《人间惊鸿客(薛涛)》等重点电视剧项目创作座谈会。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佳,成都文旅集团、成都市新津区、成都市兴文投资发展公司、北京开明盛世文化传媒公司、新华影轩公司和省广电局电视剧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成都文旅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了推进电视剧创作生产工作相关情况。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重点项目筹备和推进情况。省广电局电视剧处负责同志介绍了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备案立项、剧本审查等申报流程,与会同志就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对下一步如何更快速高效有力推动项目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建议。

    李晓骏对《春天的故事》《人间惊鸿客(薛涛)》等重点项目拟落户四川表示欢迎,就项目推进要求,要用诗意化审美,用更加细腻、微观、贴近生活的塑造方式,将波澜壮阔的革命大情节与细腻温润、浸透人情冷暖的小细节有机结合起来,体现艺术手法和审美情趣的平衡,让观众产生认同与共鸣;要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资金投入、组建团队、后期播出等各环节都要精心准备,并充分考虑后期播出问题,做到万无一失再启动项目,避免出现烂尾楼;主创团队要精心打磨重点项目剧本,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用好看的故事情节抓住观众、感染观众,把意义和价值植入其中,进行有效输出;成都文旅集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各方面优势资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各方面要切实负起责任、紧密配合、抢抓时间窗口、快速推进项目,力争在剧本、拍摄等各个环节得到央视的支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