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1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118日,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代表省广电局党组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决策部署,坚持高举旗帜,思想伟力指引广电行稳致远;坚持紧扣主线,主旋律正能量更加充沛昂扬;坚持内容为王,广电精品创作生产量质齐升;坚持为民惠民,广电公共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坚持自立自强,广电创新发展取得积极成果;坚持夯基固本,广电综合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广电事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

会议强调,步入新时代新征程,构建大视听格局是职责所系、形势所迫、人民所盼、发展所需,全省广电行业面对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必须坚持四向同步,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创作导向;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全行业深度融合发展;必须坚持争创一流,努力把广电工作干得更好、队伍练得更强;必须坚持斗争精神,有效应对广电行业改革发展稳定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行业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紧盯广电大事,自觉主动把广电工作摆在新时代新征程历史方位中、放在国家战略全局和我省中心工作中、落在文化强国强省纵横坐标中去考量、去谋划、去推进。全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努力做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广电答卷,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构建大视听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广电力量。

会议强调,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这条主线,在全面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上下功夫;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广电行业政治答卷、创作答卷、民生答卷、发展答卷、治理答卷等五张答卷,努力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广电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四川广播电视台、成都市文广旅局、泸州市文广旅局、广元市文广旅局、绵阳市三台县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省广电局在机关局领导,省纪委监委驻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四川广播电视台、中国广电四川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市(州)局班子成员,各市(州)广播电视台和广电网络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发射传输台站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