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4月14日下午,省广电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冉茂琴,省纪委监委驻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沈万强、副组长张先华到会指导。

李晓骏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讲话站高谋远、视野宏阔,思想精深、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李晓骏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2字总要求,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目标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引向深入,做到以学铸魂,确保广电工作本固枝荣、行稳致远;以学增智,确保广电工作得心应手、本领高强;以学正风,确保广电工作风清气爽、生态良好;以学促干,确保广电工作使命必达、有为有位,为构建“大视听”新发展格局,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更多更大的广电贡献。

李晓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抓细抓实主题教育。要精心组织实施,科学谋划,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问题等工作,落实好每一个环节的重点任务,确保每一项规定动作做到位。要“两手抓”“两不误”,把抓好主题教育同推动行业发展结合起来,同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全省人民群众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吴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和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五个方面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并与省广电局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要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对落实中央要求不够的,明确指出,督促整改;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力的,紧盯不放,及时纠正;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并如实向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报告。通过调阅文件资料、列席重要会议、深入实地调研等方式了解工作情况,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并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省广电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广电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蓉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有关学(协)会代表在省广电局机关主会场,蓉外其他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