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方案
发布时间:2016-06-12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川新广办发〔201661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631号),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公开实效,制定我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是新形势下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政府现代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年内至少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成立由分管办公室的局领导为组长,相关局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形成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各处室、单位结合职能职责提供内容保障,办公室做好对外发布的政务公开推进格局。要加强政务公开力量建设,各处室明确专人作为信息员。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强化公开理念,增强专业素养,提高政务公开能力水平。

二、明确工作责任

严格对照《2016年四川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2016年省直部门(单位)网站绩效评估指标》等要求,办公室结合我局职能职责和中心工作,充分调研处室需求,以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微视为主要载体,做好政务公开栏目的科学设置和动态调整,并配合做好政策解读、在线访谈等衔接预约工作,及时做好发布服务,按要求上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各责任处室、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围绕栏目需求限时向办公室提供公开内容,做到“三微一网”及时、准确、动态更新。严格做好公开信息审核,坚决防止涉密、不实、有误信息对外发布,共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有效推进我局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

三、强化督促考核

落实省政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的重要部署,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省局年度工作要点,纳入局党组决策部署督办事项,纳入各处室、单位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作出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重要信息当日内”“动态信息3日内”等原则在局门户网站等载体上及时进行公示公开。办公室定期对各处室、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绩效定期进行通报,对报送不力者按要求进行督办。政务公开工作将作为各处室、单位年度述职述责的重要内容。

 

附件:2016年政务公开要点任务分解表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