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播电视发射传输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24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四川省广播电视发射传输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广播电视发射传输中心职能简介

四川省广播电视发射传输中心成立于1997年6月,根据川广组发〔1996〕13号、14号文,由原四川省广播电视厅微波总站更名为四川省广播电视发射传输中心。2020年8月根据省委编办《关于省广播电视局、四川广播电视台所属部分事业单位调整事项的批复》(川编办发【2020】74号)要求,四川省广播电视发射传输中心由省广播电视台划转整体转隶于四川省广播电视局。法人代表:史良弟。业务范围:传输和发射广播、电视节目,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中心统一管理全省44个发射传输台站,负责全系统44个台(站)发射传输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组织实施各台(站)技改工作,负责广播电视业务多功能开发、技术咨询、推广、应用。

(二)四川省广播电视发射传输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发射传输中心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及李酌部长提出的坚强阵地、树好形象、严格管理、安全可靠的指示要求,紧紧以安全播出为中心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固本强基,开拓进取,推进台站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1、抓好运行维护,加强安播管理,确保安全播出

抓好技术运行维护管理,推进微波传输、无线覆盖、监控系统的巡检维护。落实落地落细局领导在台站调研时做出的指示要求。加强安全播出检查考核,加强安播值班人员配置,推进安播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重点加强安播检查问题提出、整改落实、验收复核,形成安播工作闭环,提升安全播出管理水平,确保春节、两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假日和重大政治活动期间的重要安播任务顺利完成,并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提前做好准备。
    2、以三化建设为抓手规范中心及台站管理

将中心及局属发射台站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抓好三化建设谋划,完成中心具体实施方案制定,指导台站制定完善台站实施方案,重点落实好能统一实施的标准制定和落实。将三化建设作为重点谋划好2021年工作,按先易后难的办法,选取条件较成熟的台站启动三化建设,通过召开现场会形式,做好先进带后进的示范引领工作。
   3、加快项目建设,确保三化任务落地落实
    加快中心台站三化建设涉及的项目建设库的梳理完善,重点加强项目可研论证储备等准备工作,缩短实施周期,推进技术系统及其配套设施设备更新改造和技改技革。完成已启动实施的微波传输网络前端及节传系统改造、微波多业务平台接传系统优化调整、视频会议系统升级等项目建设。抓好2020年启动的安全播出隐患整治、设施设备改造、中波实验频率任务等项目的实施,确保建设任务在2021年5月底前完成。完成四川高清卫星地球站改造项目,实现四川高清节目本地上星。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发射传输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发射传输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14513.90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578.2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执行进度较好,2021年上年结转345.65万元,2020年上年结转5519.60万元,结转指标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发射传输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14513.9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45.65万元,占2.3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66.72万元,占90.72%;其他收入1001.53万元,占6.9%。

(二)支出预算情况

发射传输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14513.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70.72万元,占68%;项目支出4643.18万,占32%。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发射传输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329.72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3680.30万元,主要原因是:

2020年项目执行进度较好,2021年上年结转345.65万元,2020年上年结转5519.60万元,结转指标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66.72万元、上年结转163.0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3096.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5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发射传输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166.7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493.65万元,主要原因是追加了重点刚性项目人员经费15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933.81万元,占98.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36万元,占1.31%;住房保障支出60.55万元,占0.4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传输发射(项)2021年预算数为12933.81万元,主要用于:发射传输中心系统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发射、传输设备电费、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广播电视专用设备的更新的,发射、传输用基础设施的维修维护。以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全年安全播出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用户收听收看好广播电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51.26万元,主要用于中心系统4名离休人员工资及补助。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80.73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缴纳中心本级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0.37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缴纳中心本级职工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60.5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缴纳中心本级职工住房公积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发射传输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870.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539.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71.79万元、绩效工资232.7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0.7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0.3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7.4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04万元,住房公积金60.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750.67万元、离休费51.26万元。

公用经费1331.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万元、水费1.5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10万元、物业管理费22万元、差旅费63.47万元、会议费23.6万元、培训费50万元、公务接待费49.43万元、工会经费10.09万元、福利费8.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742.86万元。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发射传输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86.4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9.4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7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

(一)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49.43万元,计划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生产业务用车72辆(含2020年度新购车辆12辆),其中:轿车5辆,商务车5辆,越野车57辆,大型客车5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7万元,主要用于发射传输中心本级及44个台站为确保安全播出工作使用车辆所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发射传输中心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四川省广播电视发传输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发射传输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918.26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购置182.61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购置393万元、房屋筑物购建182.65万元、维修费100万元、公务用车运维加油保险6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发射传输中心共有车辆7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套。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3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安排250万元,非财政拨款安排80万元,上年一般公共预算结转63万元,购置其他业务用车20辆。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发射传输中心广播电视发射传输运行维护成本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年度资金总额4,643.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296.00万元、其他资金1,001.53万元。上年结转-广播电视发射传输运行维护成本163.00万元,523台铁塔购置182.65万元。总体目标保证中心系统44个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及1个微波首站各套广播电视业务、发射传输设备正常运转。保障安全播出零事故、无人为停播事件发生,确保中央和省政令性节目无线覆盖达到要求,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上级主管部门取得的非财政拨款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以外的收入。

4.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6.文化体育与传媒

2070807传输发射:指广播电视发射、转播台站的支出。

2070808广播电视事务:指广播电视台等的支出。

2070899其他广播电视支出:反映以上项目以外的广播电视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

2080502事业单离退休: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休费。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出。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指事业单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积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反映用于发射传输中心本级及44个台站为确保安全播出工作使用车辆所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