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播电视科学技术研究所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27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四川省广播电视科学技术研究所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广播电视科学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科研所)唯一的广播电视技术专业科研机构,是四川广播电视局直属事业单位。我所紧紧围绕广播电视事业和产业的建设与发展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科技开发、科技服务工作,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同时为适应和了解广电行业的市场需要,积极参与部分试点工程项目建设,努力研、试制广播电视新产品,并在行业内推广新技术的应用,取得了较好社会效益和一定经济效益。

(二)2021年重点工作。

1.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 月底前完成所党支部换届选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按时收缴党费并足额上交;做好单位文化建设和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培育科学家精神。

2. 2021年度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面向城镇公共安全的应急广播系统设备研制及推广应用。

完成 2 项实用新型专利、3 项软著的申报工作,并取得受理或授权;在省级或省级以上主要报刊杂志上发表 3 篇科技论文;实现成果转化项目至少在一个城镇应用推广。完成项目成果转化经济效益 300 万元以上。

3.2021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科研项目:基于 IP 网络广播话筒技术的研究。

系统性掌握 IP 通信技术,完成低成本、低时延、一体式、操作方便的数字 IP 广播话筒的技术研究;锻炼青年科研人员熟悉科研项目申报、管理、研发工作流程;培养一名中级职称科研人员。

4.中央引导地方发展项目(自由探索类):面向应急广播的网络视听跨媒体知识融合技术研究

通过项目研究,解决面向应急广播的网络视听跨媒体知识融 合技术能够将混杂在网络媒体中无序的各类应急信息进行快速、准确的识别分类,减少应急突发信息的误报、迟报问题,降低应急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社会经济损失,形成一篇科研报告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科研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科研所2021年收支总预算1486.39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51.0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科研所2021年收入预算1486.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6.39万元,占19.37%;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200万元,占80.73%。

(二)支出预算情况

科研所2021年支出预算1486.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39万元,占8.7%;项目支出1357万元,占91.3%。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科研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6.39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51.0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6.39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0.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5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0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科研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6.3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51.0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0.5万元,占0.17%;科学技术支出251.5万元,占87.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18万元,占6.35%;卫生健康支出7.12万元,占2.49%;住房保障支出9.09万元,占3.1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5万元,主要用于:培训支出

2.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 2021年预算数为196.5万元,主要用于:员工工资及项目经费

3.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55万元,主要用于向科技厅申请的成果转化项目及基本科研项目的执行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2.1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0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企业年金的缴纳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7.1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9.0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科研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9.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0.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

公用经费18.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科研所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因科研所2020年无“三公”经费预算,故2021年“三公”经费无增减变化,与上年持平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科研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科研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科研所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科研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8.9万元,主要用于采购项目研发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科研所共有车辆8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均为业务用车。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科研所无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经营收入:本科目核算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业务活动费:本科目核算单位为实现其职能目标,依法履职或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发生的各项费用。

基本支出:本科目主要核算单位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反应单位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项):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指应用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指其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指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造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造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