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村村响:山村田野奏响新时代美声
发布时间:2018-12-27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广播村村响工程让以前淡出人们视线的乡村广播又开始响起,成为政策宣传的“好帮手”、致富的“快通道”,科技常识的“百事通”。

腾达镇泉水村是贫困村,“广播村村响”在2018416日正式向全村播放。当地村民曹艳春在劳动之余兼职干起了广播站的广播员。

 

曹艳春,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女孩,因为和广播结缘,如今成了村里的名人。

腾达镇泉水村广播站广播员曹艳春:我在泉水村当广播员,都快一年了,其实我本人普通话不行,普通话里夹杂着四川话,但是广大群众还是对我比较认可,把我评为全村最美的声音。

 

每天曹艳春都要在村里的广播站带领村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方针路线。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了,这位农家姑娘也从中获益不少。在她看来,广播村村响带来意义,在自己身上就是最好的体现。

 

 

腾达镇泉水村广播站广播员曹艳春:我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每天在地里劳动,以前没有当广播员之前,比如说这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前都不大了解,现在当了广播员,这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得比较多。

 

 

开通“广播村村响”,让党的声音响彻广袤乡村,旨在打通信息传递服务农村的最后一公里。要说获得感,市里下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李泽成也是有话要说。

腾达镇泉水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泽成:特别是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不但要有户户通的水泥路,更需要致富奔康的信息路,对我们扶贫干部来讲,我们要入户去宣传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同时也要宣传我们的种养殖技术,这样(村通广播)就为我们多增加了几张嘴、几条腿,使我们的工作开展的更好有效。

 

为了让广播村村响更好的服务群众,泉水村广播站配置有村村响适配器、卫星接收设备、调频发射机等接收发射设备。分别在村里七处住房上安置了高音喇叭16个。从而使泉水村广播村村响覆盖受众达99%以上。

在泉水村的清晨、中午、傍晚,广播村村响播放的新闻、政策、科技知识等内容,回响在乡村田野。无论是在自家院落还是田间地头,当地村民都可以通过广播知晓便民服务、政务公开,了解村里的大小事情。而且听广播还不耽误生产生活,饭间可以听,干活时也可以听。

 

腾达镇泉水村村民张华翠:你看这样好方便嘛,这个广播安装了,我们在这里剥豆子,就能听到各方面的新闻,他们的政策这些都在这里宣传,各方面都很好嘛。什么东西(信息)都能听到,我们边干活边听。

 

 

腾达镇泉水村村民付天成:好啊,这个喇叭好似说对我们老百姓好像是多了双眼睛,多了一只耳朵,很听到一些信息,做活路听到习总书记讲了什么,我们都要把锄头停下来听哈,各方面的政策。

 

打通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我县广播村村村响当起了轻骑兵。截至今年11月底,我县共建成广播村村响县(区)前端1个,乡镇广播室18个,村广播室180个,广播终端1440个,综合覆盖率在90%以上,覆盖人口约38万人,确保党和国家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基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