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播电视局2019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03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四川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求,编制了四川省广播电视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五个部分。报告的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联系(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二段119号附1号,电话及传真:86526558,邮政编码:610017)。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全省广播电视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要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深化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提升公开质量,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累计在局网站发布信息1012条,在新浪政务微博“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公开信息95条、微信公众号“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公开信息94条。

  (一)组织领导有力。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酌同志作为办公室分管领导亲自抓,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政府、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局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承办处室,高度重视,在人员少、日常业务工作多的情况下,安排专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局机关各处室也将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由内勤专职人员专门负责向局办公室收集报送信息,局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完整体系,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工作制度健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四川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全省广播电视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我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善了局信息工作和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办理的行政事项的公开范围、内容、时限、形式,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程、发布流程和责任追究机制,同时严格保密审查,有力地促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坚持各处室信息线索报送制度和局《每日要情》信息刊载制度,确保局门户网站信息每个工作日都有更新。对信息公开进行目标考核,每月通报各处室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有效提升信息收集报送质量。

  (三)信息发布平台多样。在局机关通过《每日要情》内刊,建立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产业集团、市(州)广电行政管理部门信息报送和共享平台,发挥局《简报》要情上传下达作用,为信息公开创建多元化信息获得和传播渠道。在通过省政府外网和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的基础上,注册启用了机构改革后新的局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加大信息更新频次,丰富图片、视频等内容,提升公开效果。同时,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对行政审批、年度预决算、“三公”经费、工程招标、公共服务、行业专项治理、事业产业建设等事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事项全部上网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7

-22

27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

+2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20

-226

0

行政强制

2

-2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6

997.9551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总体比较及时,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在及时解读政策、部分栏目信息更新的时效、互动回复等方面的工作仍需进一步提高和加强。

2020年,我局将重点从三方面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按全省网站集约化工作要求,对局网站进行改版建设,并加快实施本局网站集约化数据迁移工作,进一步完善各栏目内容,加强各栏目信息更新的时效性,提升主动公开和主动服务水平。二是加大重点领域主动公开力度,把优秀内容创作生产、公共服务、“高清四川 智慧广电”、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等社会关注度高,具有公有性、公益性,对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有直接、广泛和重要影响的公共资源分配事项信息,纳入主动公开范围,加强行政执法事前、事中和事后相关内容的公示。三是扩大政府信息的传播和覆盖范围,加强新媒体建设,提升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的互动传播功能,使公众能够更加便利地获取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