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关于网友对健全和发展四川电视媒体人才培育及用人机制建议的回复意见
发布时间:2022-10-13 | 来源:
阅读量: 打印本页
分享到:

logo

网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的关心,特别是对健全和发展四川电视媒体人才培育及用人机制方面的建议。

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持科技赋能,强广电、兴人才。一是制定印发《四川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加大人才培养方式和路径,着力建强人才队伍;二是出台《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振兴四川影视发展,推出《紧急公关》《火红年华》《亲爱的小孩》等优秀电视剧并在央视播出,以项目为牵引推动行业人才培育;三是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完善影视艺术、播音主持专业职称评价标准,拓宽评审申报范围,着力发现和培养行业领军人才,2021年33名人才入选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和青年创新人才工程;四是多举措加强行业人才培养,有计划组织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各层次人才培训,结合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四川电视节等时机,选派高层次人才与会实训,派员赴湖南等地交流学习,选送行业领军人才、青年创新人才参加广电总局组织的高端人才培训,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文化强省目标,聚焦“智慧广电 视听四川”建设,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激励,完善制度保障机制,促进人才培养与用人制度的有效衔接;指导广播电视行业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灵活用人机制、释放人才活力,支持建立首席制、领衔制等岗位聘用制度;推动实施天府智慧广电人才工程,开展名家评选、培养、扶持、引进工作,发挥名家示范引领作用,为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广播电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

                                                                        2022512